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贱虫|科学家x雇佣兵|私设|ooc预警

  全世界数不清的癌症病人正在等待着彼得,他必须尽快回到大家的身边,回到人们的信任当中。彼得冥思苦想,他想出来一个办法,他激动得战抖起来,立刻奔进实验室。

  韦德回来时只看到少年暴露在放射性光线下,他吓坏了,急忙跑去关掉装置,“Hey!Boy,what are you doing!”

  他吓得声音都拔高了好几个调,扶着彼得的双肩,关切地询问:“还好吗?你在这里打开装置多久了?有没有任何不适感?”

  “I am ok,I am ok.”彼得摇摇头,有点兴奋地说,“我有治疗癌症的药物,你忘记了吗?韦德。这样做,所有人都会再次信任彼得!”

  “No!!!You can't do that!”韦德空前严肃地盯着小孩,“Are you crazy?Boy?”他的声音里带着些哀求的意味,“我很害怕,我害怕发生意外。”

  确实,癌变的方向是极其不可控的。最终彼得在韦德的劝说下放弃了这个计划。

  然后他们还详细谈论了对付拉瓦德的方法。

  既然只是需要让大家相信药物有作用,那么他们去找愿意尝试的病人也是一样的。

  最后,确定下来,彼得要去找到愿意报导这一切的电台和记者,还有癌症病人当中的志愿者,必须先让大家对这个药的误会解除。

  韦德去寻找拉瓦德的犯罪证据,用以逮捕恶意杀害病人的凶手。

  最后,拉瓦德的学生侵权一事就交给律师处理。

  计划是定下来了,可是实行起来何其困难。彼得戴着口罩和墨镜才敢出门,可是他这副偷偷摸摸的样子根本无法说服病人及其家属,甚至还有人当众暴露他的身份,将瘦小的少年围起来,报警抓他。有人对他嗤之以鼻,有人对他的药无动于衷,有人用热水泼他,就是没有人愿意相信他。

  “嗷!嘶……轻,轻点,韦德。”彼得咬牙忍着痛,让韦德帮忙处理他被严重烫伤的肩膀和手臂,一壶热水全浇了上去,当场皮都烫的和衣服粘在了一起,饶是蜘蛛侠都无法快速愈合这种伤口。

  少年不敢看着韦德上药,紧紧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脆弱地颤动着,死死地咬住了下唇。

  “为什么不杀了他们?”韦德从一开始看到彼得的伤情绪就相当不稳定,他脑袋要炸了,太吵了,太吵了,有人在他脑子里吵架,而且比以往剧烈一万倍。此时他已经完全听不见外界的声音,即便如此,他帮彼得处理伤口的动作还是那么轻柔。

  “韦德?韦德?”彼得察觉到了恋人不太对劲,他轻轻抬手在对方面前摇了摇,直到对方看向他,他才温柔地笑着,轻声说:“韦德,我没事。这点伤对蜘蛛侠来说,不算什么。”

  “What can I do for you?”脑海里吵得沸反盈天,可是小孩一朝他挥手,所有的‘他’都会突然统一口径,‘他们’眼中满含伤痛,异口同声,他的痛苦曾在彼得这里被完全治愈,可是却又轻易被那些人一壶热水引燃,现在他的脑子只有想到彼得时才不会纷争不断,痛苦不堪。

  “Hey,Wed,you're already helping me.”彼得定了定心神,肩膀几乎让他痛不欲生,可是他不能再破坏韦德心中与现实连接的桥梁,他本应该大声哭喊,捶着沙发,畅快地向世界倾诉自己的痛。可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咬着后槽牙,努力若无其事,温柔地和韦德交流,“是你让我拥有了突破众神阻挡的勇气,是你在我一无所有时接济我,并鼓励我坚持下去。韦德,你为我做的已经太多了。”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天不降任于任何人,只是有人选择了籍籍无名的伟大,只是有人为了这个目标,不惜牺牲一切。他不是不怕痛,也不是不怕死,更不是不怕诋毁和诽谤,他甚至比其他人,更害怕。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