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默读|舟渡|步步逼近|ooc预警

  其实凶手已经是图穷匕见了,因为他杀死的第三名死者,与他关系匪浅,只要他们来往过,就不可能不留下证据。

只不过需要时间寻找罢了。

  专案组的行动非常迅速,在成立专案组当天晚上,骆闻舟就派人去侦查孙凡宇,以及查看受害者家附近的监控,确定了受害者离家的时间,并且顺着监控追查。

  这个受害者家庭情况还不错,她的父母在结婚时从村里搬到了城里居住。但是实际上县城距离村子并不远。

  当天女孩坐上公交车,没用多久就到了遇害的现场附近,然后彻底消失在监控当中。

  可是监控画面显示,女孩下车后曾拿出另一部手机,站在下车的地方打了将近三分钟的电话,并且情绪不是很稳定,时不时拿袖子擦眼睛,应该是在哭。

  骆闻舟和肖海洋都敏锐地看出来,女孩当时拿的那部手机绝不是后来在她的挎包里的那一部,这个手机极有可能被凶手带走并销毁了。

  没哭多久,女孩挂断电话,抹了抹眼泪,继续往村里走。

  那个方向的村子有四个,可以说情况是相当复杂,而这里的所有监控都形同虚设。其中两个村子,分别是另外两名受害者的第一遇害现场。这证明,凶手应该就住在这几个村庄附近,也有可能曾经长期居住在村里,后来搬到了城区,如果是流窜作案,根本无法解释他为何如此熟悉地形,能够完美地避开所有外围的监控。

  确定后,另一组追查孙凡宇的侦查员们也回来了,他们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孙凡宇,在出狱后就借住在村子里,他舅舅家,前不久才找到了新工作,住到了城区的工厂里。

  这下子,孙凡宇的嫌疑直线上升,可是他们却无法逮捕对方,因为证据不足。

  骆闻舟知道,孙凡宇再来就是二进宫,这种人最难对付,请他来接受问话根本没用,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证据。

  同时为了防止孙凡宇再次作案,他们分出来两个民警去他所在的工厂附近蹲守,监视对方。

  郎乔和肖海洋则负责前往各个现场,再次提取痕迹物证。

  “费渡,你是说,他有可能通过其他手段对受害者的心灵进行毁灭性的打击,对吗?”骆闻舟突然问道。

  “没错。”费渡非常肯定地点头,同时放下了手中的书,问道:“你是想到什么了吗?”

  “凶手不是神,不是心理学专家不可能说折磨一个人就能折磨得到,而且是心理上的。”骆闻舟陷入了沉沉的思考,“他是怎么会如此了解他们的恐惧的?他是不是曾经虐杀过人,只是没有被发现?他虐待死者的手法肯定是相似的,排除了肉体上的伤害,那到底是怎么虐待的呢?”

  “关于没被发现的前科这个,我觉得有可能。”费渡看着骆闻舟浑身一震,猛地起来找卷宗,从悬案开始看。

  时间好像静止了,除了骆闻舟和费渡沙沙的翻书声,没有别的声音,几乎是落针可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突然,骆闻舟低低地说了一声:“找到了!”

  费渡好奇,也凑过去要看,结果骆闻舟猛地一把握住他的手,另一只手虚虚地遮在费渡眼前,男人的声音带着还未平息的激动和压抑,但是低沉的声线又显得格外温柔,他带着点调侃说道:“别看,小师弟,图片有血迹。”

  骆闻舟那说的是相当客气,图片上那都不能叫血迹了,全是红褐色,尸体没有一处完好。

  这是二十年前的案子了,死者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当时在县里的小学念书,六年级即将毕业,很快就升初中了。

  孩子很乖,成绩不错,父母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每天都忙着上班。爷爷奶奶和外婆早些年都因病去世了,只剩下外公,但是外公患有阿兹海默症,无法照顾小孩。所以小男孩很小就是自己去上学,放学后自己回家。

  突然有一天,父母晚上八点过后下班回家,发现屋里空无一人,孩子不知道跑哪去了,这种情况不多见,因为小孩很懂事,不会到处乱跑让爸爸妈妈找的。

  家长还以为是路上出了车祸,或者是被人贩子拐走了,于是马上开始寻找,找了一个晚上,妈妈眼睛都哭成了核桃,也没有发现孩子任何的踪迹。第三天他们终于报警了,但是因为没有尸体,当年很难立案。虽然警察也帮忙寻找了,可惜都没有任何发现。

  从此,他们走上了长达数个月的寻人之路,可惜,一无所获。

  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三个月后,有一具遭受非人折磨和虐待而死的尸体被发现在一间烂尾楼中,烂尾楼的二楼还没修好墙,鲜血顺着地板滴滴答答的,落到了杂草丛生的土壤中,是一个清洁工发现的,他凌晨五点左右扫大街,扫到那条街时,他闻到了恶心而刺激的浓烈血腥味,他还以为谁在那里丢病猪呢,因为当时正在闹猪瘟。

  这具面目全非的尸体,就是已经被寻找了三个月的孩子,来认尸的双亲,当场疯了一个。

  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现。烂尾楼里一片狼藉,却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凶手的痕迹。

  因为烂尾楼距离学校很近,很多不良少年都会往那儿去,当年还有年纪轻轻染上毒|瘾的青少年去那里吸毒,所以现场脚印非常杂乱,当时现场能够提取到的脚印几乎都去比对过了,同时也排除了那些人的嫌疑,从此,这个案子就成了悬案。

  骆闻舟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个案子,因为里面有一个细节警方没有向任何人公布,那就是,孩子死前遭受的虐待中,包括了性侵。

所以当时所有十四岁以下的孩子几乎都被排除嫌疑。

  而这个案子的受害者,和孙凡宇同一个小学!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