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舟渡|ABO向|闻舟追妻记

  “这种不主动也不负责的屁话到底是谁跟你说的?”本来很严肃的场面,骆闻舟看着对方一脸懵懂的蠢样,忍不住贫嘴道,“很快你就知道这话错在哪里了,走,跟我回局里!”

  说着作势就要把人往外拉,其实骆闻舟也就看他蠢,吓唬他,毕竟他也就推了费渡一把,连最基本的寻衅滋事都算不上,哪能随便拉他回局里问话呀。

  对方还真就上钩了,急急忙忙大声解释:“警官,警官你听我说!有人花钱雇我打他的,真的,你要相信我啊!”

  “……”骆闻舟故意用疑虑的眼神上下打量对方,迟疑了一会才开口,“行吧,我看你长得老实,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谁让你来打人的?谁出的钱?”

  “这……”中年人被问住了,顿了顿,挠了挠头,结果就被时刻察言观色的骆闻舟拽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这才迫使他想起来,自己这还在人家手上呢,急忙告饶,“别别别,警官,那人出钱肯定不能让我看到脸啊,都戴着口罩的,两个人,一个高个子一个小个子,应该都是男的,小个子年龄不好确定,因为他没开口讲话。高个子应该是个本地男青年,能听出一点口音,年纪看着在三十岁以上,应该不到五十。”

  “那他们叫什么名字?”骆闻舟又问道。

  “具体叫什么不清楚……嗯……只是那高个子自称豪哥。”中年人回答。

  “你别不老实,他们怎么找的你?完事之后你们怎么联系?都给我老老实实抖落出来!到了我这你还想蒙混过关吗?”骆闻舟一看他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费渡已经停止了揉肚子的动作,站在一旁缓了一会,打开车门拿了个药瓶子,正掂着两粒药丸,看着骆闻舟审问,眼神暗悠悠的,看的骆闻舟心里发毛,这小子,也不知道一天到晚脑子里在想什么,天天躲着他不说,还害得他早已退化到马里亚纳海沟的腺体突然华丽转身抛弃单身主人的心情于不顾,奋不顾身地步入青春期。

  “是,是他们在工地找的我,来的时候就是一高一矮两个人,给了我一张照片,还告诉我照片里的人会在哪些地方停车,给了我五万元,说是定金,让我来等着揍他一顿。事成之后打这个电话联系他们,给他们发现场照片,他们会给我送来尾款,三十万。”男人结结巴巴地全盘托出,再也不敢看骆闻舟二人,垂头丧气地杵在原地。

  “照片呢?我看看。”骆闻舟记下电话号码,然后要来照片,一看,居然是费渡穿着工作服的照片,还套着防护服,角度一看就是某个现场跟踪偷拍的,有点糊,看着有种朦胧的美感,就是不太好认人,得亏费渡气质独特,方圆百里独一份,不然还真不好说会不会揍错人。

  “警官,我,我真的是一时鬼迷心窍,下次再也不敢了!你就放我走吧!”中年人不断哀求。

  “行吧,还算老实,赶紧走,下不为例。”骆闻舟心满意足地揣着照片,小心翼翼地放进兜里,并十分大人有大量地放过了中年人。

  “你小子!”骆闻舟放走人后上去就薅了一把费渡矜贵的脑袋,食指轻轻点了点他的眉心,然后冠冕堂皇地坐上了人家的副驾,“上车,送我回家,边走边说!”

评论(8)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