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舟渡|光与暗

他总是不让我坠入地狱和他总是需要我·贰


微西方玄幻 光之圣子(舟)和暗域之主(渡)

又名:光之圣子总是拉我一把 暗域之主原来渴望我的爱


ooc预警!!!有点小虐预警!




  就在两个孩子打闹的时候,骆闻舟突然醒了,他疑惑地眨了眨眼,年纪尚小的他还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也许真的只是一个比较真实的梦吧。这么想着,骆闻舟回到了家里。

  可是接下来,他只要一睡着,就会梦到同一个场景,同一个小孩。

  在古老的典籍上,用已经失传的文字记载着光之圣子和暗之子的诞生。

  光与暗为双生,相互制约,永恒共存。

  光与暗永远相随,有光的地方,一定会有暗影。此乃世界之平衡,一旦制约被打破,将平衡不再。

  

  “长老,圣子还未出现。”年轻的教徒穿着崭新的光明教教服,单膝跪在白发苍髯的老者面前,如实禀报。

  “已经三百六十年了。”老者摩挲着自己的权杖,叹了口气,说道:“圣子不一定会出现了,三百多年前的灾难将会重演。”

  “三百多年前的灾难?”年轻人忍不住重复了一遍,问道,“长老,当年发生过什么?”

  “当年,我还是个小孩子呢,一转眼,已经……”

  上一任圣子在三百六十年前应当诞生,但圣子迟迟未降临,黑暗几乎要吞没整个陆地,所有人都陷入恐怖的绝望之中。

  可是圣子就如同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一样,毫无踪迹。就在这时,有个男人站了出来,他不是圣子,身上没有圣印,但他是个光明系法师。

  他带着人们去黑暗中的失落之地,寻找被黑暗吞噬的魔杖。去的人大半都死在了路途上,回来的也都因为侵蚀,早早逝去了。

  魔杖被找到了,尽管如此,却找不到能够使用魔杖阻止黑暗侵蚀的人,传说只有应运而生的圣子能够使用这个魔杖。

  男人抛弃了无法使用的魔杖,拿着自己的法杖,带着其他魔法师对抗黑暗,最终他战胜了,奇怪的是,最终人们发现了他身上的圣印。他就是,十年前已经逝去的,前任光明教主。

  人们没有想明白,甚至连教主自己都没想明白。男人身上的圣印到底是何时出现的?

  同一本典籍已经给出了人们无法破译的答案。

  圣子并非天神指定之人,而是人类指定的人。人人都是圣子,人人都非圣子。

  光明之延续源于人类自己的魔法,圣教教主逝去前最后的意识会给最适合光明魔法的孩童打下一个烙印,人们再用魔法感应这个烙印,自然就找到所谓的“圣子”了。

  但若是教主逝世时黑暗力量过于强大,已经没有多余的能力再去标记一个孩子,那么圣子可以在光明系魔法师中诞生。

  即便不是光明系,甚至不是魔法师,都可能成为圣子。

  这便是这本关乎人类存亡的古籍上,还未被破译的内容中的一个部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