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舟渡|他总是不让我坠入地狱和他总是需要我


微西方玄幻 光之圣子(舟)和暗域之主(渡)

又名:光之圣子总是拉我一把 暗域之主原来渴望我的爱

ooc预警!!!有点小虐预警!


  光明圣殿内

  “教主。”朝圣者和圣徒们单膝跪在殿内,由于今日是光明教主轮回之日,朝圣者格外多,但是光明圣殿无法容纳这么多人,许多无法进来的人都十分默契的在殿外静默驻足。

  往日光明殿内白茫茫中带着金光的一切,都变得暗淡无光,黑暗似乎要笼罩这片土地了。

  “不必挂念于吾,寿数已尽,吾将逝去。圣子会继承吾之意志而诞生,汝等切记,二十年内迎回圣子,否则,黑暗将永远笼罩这片大陆。”

  光明教主手握魔杖坐在圣殿最前端,他已经处于油尽灯枯的状态,上身接近透明,下半身浸在了黑色的雾气中。

  “恭送教主。”殿内外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呼三次。

  

  十年后

  大陆南端的村子十年来正在慢慢被黑色的海水侵蚀,农田和房屋都被破坏、淹没,人们只能不断后退,难民冲进了城市,住在大街小巷和好心人的家门口。

  这个穿着某学院制服的小孩子姓骆,这孩子从小就有点不一样。由于黑暗力量的影响,这十年来,每一个新生儿都病恹恹的,不爱笑,不爱与人交谈。

  而骆闻舟打从一出生就显得非常有活力,很顽皮。别的孩子整天睡觉,他在到处爬和用嘴巴探索世界,再大一点,孩子们安安静静在家待着,他却满世界疯跑,爬树、逮猫逗狗、拉别的孩子跳山羊、捉迷藏、扔沙包……

  并且靠近他的孩子也会慢慢变得活泼开朗。


  骆闻舟还是个只会爬的小豆丁的时候,父母将他带去教堂,和别的孩子们放在一起,等待牧师给他们洗礼,结果在别的孩子呼呼大睡时,小骆顺着牧师的长袍爬到了他肩膀上,笑着咿咿呀呀的扯牧师的长发。

  父母赶紧上去与牧师道歉,但是年轻的牧师看出了这个孩子不一般,就此认养了骆闻舟,让其跟在身边学习,并在骆闻舟五岁时把他送进了市里唯一的魔法学院。


  “你是谁?”

  骆闻舟逃了学院院长的课,因为院长讲课拖沓无聊。此刻他正躺在屋顶和猫咪一起睡觉,但是他眉头紧蹙,显然梦境并不安稳。

  他梦到了一个被关在水晶地牢里的小孩,那孩子小小的,瘦的很,头发很长,披散在腰间,皮肤白得像是上好的瓷器,一双眼睛带着深深的紫色,很漂亮。

  “……我姓骆,叫骆闻舟。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你会在我的梦里?”骆闻舟第一次做这种梦,兴致勃勃地蹲下来,把猫抱在手里,感叹这梦好真实,连猫咪都没忘带进来。

  “我不知道,可是我不是在做梦。”小孩眨巴眨巴紫色的大眼睛,看了看骆闻舟,摇摇头,随后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怀里的猫,想了想,小孩凭借自己对外界仅有的了解,问道:“你是天使吗?妈妈说死后天使会来接她,你有看见我妈妈吗?她很漂亮,最漂亮的那个就是她。”

  骆闻舟本想说自己不是天使,而且这个世界没有天使,人死了就是化为灰烬,可是他看着眼前这双沉寂的眼睛,他忽然从这死寂中感受到了期待。

  “我不是天使,但是我看见天使接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骆闻舟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孩,他多见到的是不愿意交流、不愿意思考、阴气沉沉的小屁孩,而眼前这个,他好像是纯真与痛苦的化身。

  他没有常识到认为世界有天使,骆闻舟猜测他可能没有出去过外面,导致他形成了与世隔绝的天真。

  但是他又太过孤独,小小年纪失去母亲,在还不懂得痛苦的年纪,眼睛里充满了他还没发现的,痛苦的泪水。

  很多年后,骆闻舟才恍然想起一句话,‘当你认为一个人与别人不同的时候就已经落入了沦陷之河,被河流吞没只是时间问题。’

  孩子闻言沉默了半晌,随后指着骆闻舟怀里打着哈欠张牙舞爪的小猫咪问道:“它是什么?我可以摸摸吗?”

  “它?它可能是上帝的大爷,叫猫咪。”骆闻舟把黑白相间的一长条猫往前递,猫爷一身黑,四条腿是白的,是个穿白袜的猫爷,“猫咪是这个物种的名字,就好比你和我都是人类一样的意思。但是我叫骆闻舟,你不叫骆闻舟。这只猫也一样,它也有自己的名字,我起的,也姓骆,叫骆一锅。”

  小孩小心翼翼的接过猫,听着骆闻舟解释,却突然愣住了,睁着大眼睛,愣愣地重复道:“我和你都是人类?我们是一样的吗?”

  “那当然,你是标准的人类幼崽,当然,我也是。”骆闻舟被小孩的样子可爱到了,忍不住笑着摸摸他的脸,本来是想掐一下的,但是孩子实在太瘦了,没舍得掐。

  “他们都说我是怪物,都不喜欢我,原来我是人类,和你一样的。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我叫费渡。”小孩高兴极了,抱着猫咪转了一圈,大眼睛亮晶晶的。

  “你才不是怪物,怪物都有大獠牙,你有吗?哇!”骆闻舟突然龇牙咧嘴地搞怪,把大拇指戳在虎牙上,食指翘起来表示獠牙,冲着小孩哇了一声,小孩被逗得咯咯直乐。

  “还有大爪子!哈哈哈!”骆闻舟张开手掌逗小孩,这活他熟,那些阴沉沉的小崽子都是这么拜倒在他的幽默之下的。

  “我也有我也有!”小费渡笑着还击,也学骆闻舟的样子,假装自己有獠牙。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