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默读|舟渡|连环奸杀案|ooc预警

  骆闻舟和接到命令赶来的肖海洋、郎乔会面,一起在这个小分局和分局的其他同事开会,制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可是凶手留下的线索实在太少了,他们忙活了六七天,收获很少。就在这时,这个小小的县城,又发生了一起命案。

  接到报案,赶到现场的骆闻舟,一看现场就感到了深深的不安,因为又是一刀毙命,大动脉破裂,血喷的满地都是。

  还没有尸检,但是骆闻舟敏锐地察觉到,这很有可能,又是奸杀,并且是同一个凶手。因为死者的裙摆有被遮盖的不自然感,死者的内衣也是被人重新穿上的——自己穿内衣不会扣错扣子,因为那样大概率会让自己觉得非常不舒服。

  死者绝望的灰白色眼珠因痛苦而瞪的几乎脱眶,她因痛苦而狰狞的五官却还能隐约看出年纪很小,介于成年少女和未成年孩子之间,带着稚气未脱的童真。

  她的惨状狠狠地刺痛了在场每一个警察的心。

  由于尸体是在一片玉米地中,发现她的是下地劳作的农民,再加上村民们涌出来看热闹,拍照,现场被破坏的相当严重,脚印基本没有采集的意义了。

  “不许拍照啊,往后退退。”骆闻舟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还有人在拍照发朋友圈,摇人来看热闹,就气不打一处来,示意拉警戒线的同事继续扩大范围。

  但是骆闻舟也清楚,大部分人只是看个热闹,凶他们也没有意义,就挂着和善的笑容,说道:“父老乡亲们,我们要在这里开展工作了,都别围观了,回去干活吧。”

  “可是这都死了仨了,能抓到人嘛……”人群开始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起来。

  “我们一定会抓到凶手的。”骆闻舟只是掷地有声地回复了一句。

  接下来,就有得忙了。

  骆闻舟思考着这几起案子的关联,凶手杀人确实比较具有随机性,但是也存在一些共性。

  前两名死者,一个是21岁的娃娃脸女孩,从死者生前的照片看的话,是个很爱笑的小女生,单看照片可能会误以为她只有十六七岁。

  第二名死者虽然是个男生,但是年纪也非常小,只有十四岁。可是这一位死者,看年纪也不大……这个凶手莫非是恋童癖?

  所有的死者,在外貌上都存在一定的孩童气息。

  第一位死者是下班夜班回宿舍路上被挟持,拖到角落侵犯并杀害。第二名死者是从网吧出来,回校途中惨遭虐待,然后被杀害。

  可是这个死者呢?她为何会在着无边漆黑的夜里出现?

  尸检报告还没出,但是经过讨论,所有人都倾向于是同一凶手所为,最终上报市局,并案侦查。

  市局回复很快,立即成立专案组,限时72小时内破案。

  专案组由骆闻舟带领,再次展开侦查。

  他们没花多长时间就找到了受害者家属,可是家属给出的答案是,他们根本不知道女儿为何晚上要出门。

  第三位死者是年仅十七岁的高中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她在遇害当天夜里偷偷瞒着父母外出,去到村子附近,消失在警方的视线中,然后遇害了。

  骆闻舟翻看了县城数年来发生过有关青少年或者儿童遭受性侵的案件,发现了一个很可疑的年轻男人。

  照片上男人瘦瘦高高的,当年被捕时也穿着一件黑衣服。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