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

我的理想遥远而浪漫,如今我依然为此奋不顾身

舟渡|ABO向|闻舟追妻记之符合xp

  “这个糖,我记得你小时候就爱吃,喏,给你。”

  骆闻舟一进屋,就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个铁盒子,十分自然地递给费渡,和小时候给费渡零食的神情一模一样。

  “我这出租屋有点潦草,先进来坐吧。”说着人就往厨房去了。

  这时候费渡才发现虚掩着的房间门处有一道小身影,他走过去,打开灯,那肥猫怂的不敢动弹,费渡看清它的毛色后,惊呼出声:“这是?”

  “一锅啊。”骆闻舟百忙之余从厨房探出头来,怕他被家具或者家猫攻击,看到骆一锅怂的不敢动,就放心了。

  “我们小时候捡的小猫,你妈妈猫毛过敏,不能养,本来说陶然养,但是陶然他们后来搬家了,不方便带着它,于是就给我爸养着了,我回来后就把它接了过来。”

  “我以为……”它已经不见了。费渡不是没联系过陶然哥,搬家后没多久,他甚至还去过陶然家,但是去了没看见骆一锅,他还以为猫不小心丢了,而且本身猫也不属于他,所以他为了避免尴尬,没问这个,当时要招待客人,陶然估计是忘记了。

  “吃饭了,骆大爷。”骆闻舟把饭菜往桌上一摆,洗了洗手,擦干后给骆一锅放了猫粮,听到饭碗和猫粮碰撞发出的美妙动静,骆一锅这才走出了‘陌生气味巨人闯入家门开灯吓猫’的阴影,吃饭的念头占领了高地。

  “一起吃吧。”骆闻舟准备了两幅碗筷,想了想又说道,“放心吧,我下班前跟陈阿姨说了,不煮你的饭了,在我这吃。”

  骆闻舟知道费渡没有吃饭说话的习惯,所以就开了电视,点开一部电影,边看边吃,以前骆闻舟经常端着碗坐着家里的客厅,拉着费渡一起看电影吃饭,本来费渡吃饭也不看电影的,都是被他带坏了。

  吃完饭,费渡这才发现,现在已经完全分不出,哪个是临时进来的客人了。

  他和骆闻舟吃着饭,偶尔看一眼电视,这一部电影是他们早已看过的,不需要思考,不需要带入,没有任何分心的压力,就像……骆闻舟本人一样。

  骆一锅吃完了猫粮,闻着饭味过来,骆闻舟示意费渡可以用排骨换取无良小猫的信任,于是费渡给了它一点骨头,骆一锅就窝在他脚边舔骨头上的肉,居然也没有叼远了再吃,甚至吃完了还翻身露肚皮打滚耍赖,再获得排骨×1。

  暖黄色的灯,小时候的糖盒子,高低起伏的电影配乐和对话,脚边喵喵叫的小肥猫,骆闻舟沾着酱汁又舔去的唇角和他偶尔夹给费渡的排骨、剥好的虾,手边放着符合口味的饮料,他自己的西装外套正和骆闻舟的一起,挂在进门处的架子上。

  费渡心想,怎么会有这么该死的符合他性|癖的人?也是,骆闻舟给他的,都是按照他的喜好,可能久而久之,他的喜好就变成了骆闻舟吧。

  

  “好了,可以解释了吧?”吃完饭,两人坐到了沙发上,电影的声音更近了。

评论(16)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